南通连端两处黑广播 非法无线电隐藏小区内

2020年03月25日14:55  来源:晚报
 
原标题:我市连端两处“黑广播”

在全民抗疫期间,竟有不法分子架设“黑广播”!记者24日从南通市无线电监测站了解到,南通无线电管理工作者加强监听监测,近日连续查处两起“黑广播”,维护好南通空中电波秩序。

2月初,南通无线电监测人员在监测过程中发现,调频89.9 MHz和90.0MHz上播放的国药金刚胶囊广告,语言低俗,怀疑是非法广播,且这两起“黑广播”呈现白天停播、夜间播放的特点。2月13日晚6时,监测人员利用崇川固定站、开发区小型站对两频点分别进行监听和交汇测向,分析出89.9MHz发射源可能位于港闸区,90.0MHz位于崇川区西侧。

随后,监测人员携带便携式设备驱车至港闸区,并一路进行监听测向,最终确定发射源位于永达路和长泰路交界处。确定大概范围后,监测人员利用手持设备和监测车一路对该信号定位测向,最终在某小区15号楼2单元楼顶发现天线,信号大小为95dBuv。监测人员随即对该设备进行了现场拆除处理,拆除后“黑广播”消失,确定干扰源。

为了尽快将另一处“黑广播”进行处置,当天晚上9时许,监测人员继续赶赴崇川区长江高架周边,并一路进行监听测向,最终确定发射源位于长江高架和沿河路交界处。确定大概范围后,监测人员利用手持设备和监测车一路对该信号定位测向,最终在某小区7号楼3单元楼顶发现天线,并立即对该设备进行了现场拆除处理。(许小娟 张水兰)

来源:江海晚报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