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南京站内狂奔栽倒楼梯 女儿迷之操作看呆民警

2020年03月25日19:1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老人南京站内狂奔栽倒楼梯 女儿迷之操作看呆民警

  这段时间,火车站的客流量逐渐增加,排队检票、进站候车,建议大家还是要放提前量。避免赶车发生意外。前天,在南京火车站,一位老人因为赶车,跟着家人奔跑,不慎摔倒后昏迷,非常危险。

一家子火车站内狂奔赶时间转车 七旬老人楼梯栽倒昏迷

  3月23号晚上9点半,一名女乘客在南京站站前广场慌忙奔跑,拉住巡逻民警,说自己父亲摔倒了,但是自己要去取票无法照看,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根据女子描述的位置,找到老人跌倒的地方,当时看到老人躺在楼梯下面,呼吸困难。

一家子火车站内狂奔赶时间转车 七旬老人楼梯栽倒昏迷

  此时,摔倒的老人已经陷入昏迷,呼吸微弱,面对民警的呼喊,毫无反应。等女乘客取票回来后才急忙告诉民警,自己的父亲患有哮喘和肺气肿,他们带着老人在南京站转车,就是为了回老家看病。结果老人被单独留下照顾孩子时出了问题。

  原来,该女子急于去取票,小孩看到妈妈离开了,自己去追赶母亲;老人看到小孩跑走了也去追赶,结果不小心在楼梯上摔倒。

一家子火车站内狂奔赶时间转车 七旬老人楼梯栽倒昏迷

  由于转车时间较短,女乘客想赶紧把票取回来,再照顾摔倒的父亲,没想到后果如此严重。10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经抢救,老人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民警提醒,现在改签车票和退票都可在网上操作,而且票源宽余,不用太着急。最重要的还是要提前做好规划,安排合理时间;第二就是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要以照顾老人和小孩为主,可以拨打120或者110求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 国璋 杨伟 东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