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意识不够强 宿迁泗阳县委统战部被要求整改

2020年03月26日20: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3月26日电(黄启源)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向泗阳县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人民网注意到,泗阳县委统战部被指存在政治意识不够强、督查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深入等问题。

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15日,根据宿迁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进驻泗阳县委统战部等四家单位。在泗阳县委统战部,宿迁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指出,近年来,泗阳县委统战部围绕工作职责,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深入开展“同心”系列活动、宗教场所优化布局等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够强,大统战格局有待完善;督查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深入,应对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挑战的举措需进一步加强;团结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谋划不足;港澳台海外统战力量薄弱,服务大局促发展贡献度不高;机关党建工作抓得不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严实;制度落实不够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宿迁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筑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泗阳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泗阳县委统战部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把建立长效机制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有针对性地消除制度盲区,堵住管理漏洞,实现标本兼治。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