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清明祭扫方案出台 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场所

2020年03月26日07:3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即日起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场所

25日,记者从省民政厅召开的全省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即日起,全省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场所,倡导先预约、后祭扫,但禁止聚集性公祭、海祭等,不倡导跨省祭扫。

根据往年统计,全省清明节期间扫墓人流达3000万人次。省民政厅副厅长王小华介绍,今年清明节正值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我省推出的方案不搞“一刀切”,各地因地制宜出台细化举措。

根据最新方案,我省将有序开放现场祭扫场所,在不倡导跨省祭扫的同时,为有需求的外省(市)群众开展代祭扫服务。禁止组织公祭、海祭、江祭、集体告别等聚集性活动,暂不开放不具备防控条件的骨灰存放场所。对确有落葬需求的群众,实行预约落葬,控制人数。

南京市民到市属公墓和殡仪馆纪念堂现场祭扫,可通过“我的南京”APP“宁思念”平台、“南京殡葬”、“南京殡葬96444”微信公众号,点击“祭扫预约”填报信息,预约成功后现场祭扫,也可通过各区公布的殡葬服务机构电话进行预约。 (唐 悦)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