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南通留学生可办本地医保 一次缴清次月享受

2020年03月26日15:30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返通留学生 也可办理本地医保

 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不少留学生纷纷回到家乡,市医保也接到不少家长电话,咨询回通留学生医保办理问题。昨天,市医保局对外回应,包含返通留学生在内的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籍学生,可以通过参加居民医保或是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两个途径,解决参保问题。

参加居民医疗保险的,由本人或代办人持有效身份证件、相关户籍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办理登记手续,本年度缴费标准为18周岁以下留学生一年200元,18周岁以上留学生一年750元;参加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的,由本人或代办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至人社部门的社保事务代理机构办理登记、缴费手续,目前市区最低缴费标准为每月346.8元,需全年一次性缴纳。

需要提醒的是,返通留学生如果要在近期参保,就不在集中缴费期内,需要一次性缴纳全年费用,并从次月开始享受当年医保待遇。按规定参保之前产生的医疗费用,不予追溯支付。(何家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