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福建公司提高海外项目文明施工标准 倡导“绿色环保”

2020年03月27日15: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施工现场 黄志阳供图

智利梅利皮亚市是圣地亚哥首都大区有名的旅游城市,当地的水果、葡萄酒等都十分有名。中国电建在智利的首个变电站工程——ST2-拉姆拉变电站总承包项目新建变电站就位于这座城市。中国电建福建公司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带到了万里之遥的智利,坚持绿色文明施工,不断提高文明施工标准,与当地居民一同绘就出和谐生态美丽画卷。

据悉,梅利皮亚市当地气候干燥,施工过程控制不当,极易造成扬尘污染,影响当地生活出行。因此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便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领导小组,在严格执行智利输变电工程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提高文明施工标准,规范现场管理,将文明施工理念融入施工管理各个环节。

项目部详细制定了工程项目管理、施工场区及办公生活区建设、扬尘污染治理、安全生产技术、质量控制、环保消防节能等六个方面的管控标准,形成了完整的文明施工控制标准体系。从施工进场道路开始,各类标示标牌、安全宣传图片、警示标志等随处可见;两台20000升洒水车配合人工洒水,全天轮流不间断对场地进行湿化,所有土方车出入均有专人封闭与覆盖,避免扬尘污染;施工工具与材料单独放置,材料区采用围栏包围,易燃易爆物品单独放置,并有对应的警示标语;所有施工人员均经过安全交底,劳保用品穿戴整理。一系列的施工控制有效的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避免了污染,得到了当地居民的极大的认可。

项目现场 黄志阳供图

绿色环保施工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必须下一番“绣花鞋”功夫。目前,在保证项目施工工程质量与安全文明施工等全面受控的基础上,梅利皮亚新建变电站提前两天完成项目第一个施工节点。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强化履约管理,提高文明施工标准,树立智利工程典范,用一颗赤热环保心,呵护这片绿水青山。(黄志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