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巡查组向宿豫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03月28日13:3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3月28日电(黄启源)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向宿豫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人民网注意到,宿豫区委统战部被指存在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主动、不及时等问题。

2019年11月上旬至2020年1月中旬,根据宿迁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进驻宿豫区委统战部开展巡察。在宿豫区委统战部,宿迁市委第一提级交叉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宿豫区委统战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统一战线的部署要求,紧扣发展中心任务,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聚焦主责主业精力不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主动、不及时,对区委工作布置跟进落实不及时、不主动;宗教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宗教场所规范治理不彻底;意识形态工作浮于表面,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高;思想建设抓而不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存在短板。

就贯彻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宿豫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情况;将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深入研究问题根源,优化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促进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推动全区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