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今年开工 预计2025年12月通车

2020年03月28日13:44  来源:江南晚报
 
原标题: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今年开工 预计2025年12月建成通车

  3月25日,江苏省发改委审批了江阴第二过江通道、长湖申线(江苏段)航道整治工程和宁淮城际铁路淮安东站宁淮场及接建站房工程等3个交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是国务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中明确的公铁两用过江通道。该项目建设对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优化全省过江通道布局,缓解江阴长江大桥交通压力,促进“锡常泰”城市组团跨江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建设,已列入全省交通建设投资计划,明确为今年开工项目。工程采用公铁三管隧道方式穿越长江,近期实施公路双管隧道,预留远期铁路单管隧道实施条件。路线全长约 11.8 公里。

  作为江苏省14座长江干线过江通道中重点项目之一,江阴首条长江隧道自规划以来,其每项工程的进展,都备受关注。去年11月底,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进行勘探作业,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的技术员进行过江通道钻孔的钻探作业,他们完成从江平面到江底以下90米的地质勘探。

  据悉,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位于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之间、距下游江阴大桥约5公里、距上游在建的常泰过江通道约27公里、距泰州大桥约54公里,起点位于靖江城西大道与公新公路交叉处,终点位于江阴西外环路与芙蓉大道交叉处,拟采用隧道穿越长江,工程主线全长12.404千米,其中隧道段长6408米,采用双向6车道。工程2025年12月建成通车,将大大缓解现有的江阴长江大桥“逢节必堵”的交通现状。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