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花式促消费: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文旅合力

人民网记者朱殿平

2020年03月29日11: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南京河西滨江观景平台,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带队率先开跑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莫愁湖海棠花会汉服月”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线上购车节上,网络主播正在线上推介车型 建邺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个周末,南京气温“大跳水”。但位于建邺区的金鹰世界、华采天地、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内,却是迎来了疫情后的首个“小阳春”。各商家经营业绩迎来不小的涨幅,多家餐饮企业人气爆棚。背后的“推手”,与该区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有关——

为鼓励市民安心出门、放心消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活力,3月28日起,“建邺遇见你,消费春天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不同于此前多地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建邺区直接拿出了总额260万元的现金红包。市民在建邺区商业综合体、餐饮企业使用云闪付单笔单桌消费满100元,都有一次抽奖机会,最高奖金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建邺区也突破了政府主导的形式,创新尝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引入多家企业、金融机构合作,260万元资金均由相关企业承担。

服务业复苏,首要是帮助群众树立消费信心,敢于“走出去”。为此,建邺区也使出了“浑身解数”。27日一早,在南京河西滨江观景平台,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带队,与南京五桥建设者、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区内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在滨江绿道率先开跑,启动“点亮建邺 到此莫愁”线上公益马拉松活动。“主要领导和知名企业家带头,就是为了给大家传递信心,鼓励大家走出去,促进城市全面复苏。”建邺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除了推出系列特色跑步徒步路线,建邺区还联合了区内众多企业为参赛者提供丰富有趣的奖品。譬如,河西集团·南京滨江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市莫愁湖管理处、建邺区文化馆、八度空间等单位提供的公共文化观演券和运动大礼包;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南京金鹰世界酒店等提供的酒店房券、下午茶券、自助餐券。这些奖品最终都指向同一个目标——消费。

会奖旅游是建邺区的特色产业之一。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区集中了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多家国际品牌酒店、会展公司,还有滨江风光带、莫愁湖、国际青年文化中心和“南京眼”这样的知名景点和地标性建筑。突如其来的疫情,也为会展行业带来了较大影响。如何化危为机?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联合多家企业,创新推出线上购车节暨户外汽车超市活动,以“线上线下汽车超市”促进消费。通过互联网平台,全天24小时在线展示各品牌车型亮点,传播促销活动,接受客户在线预订报名;线下汽车超市则将于4月11日落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户外广场,以现场促销活动刺激购车消费。

阳春三月,建邺区内唯一的4A级景区莫愁湖也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万株海棠进入盛花期。景点恢复开放后,建邺区也第一时间推出“莫愁湖海棠花会汉服月”活动。一袭汉服,略施粉黛,配上莫愁湖江南园林的独特韵味,俨然从古代穿越而来;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满满中国风,碰上莫愁湖的海棠烂漫,吸引了众多传统文化爱好者前来“打卡”。与此同时,景区内也推出了茶会雅集、宋代点茶、花艺制作、荷花灯制作等活动,丰富游客体验。“结合即将到来的全民阅读日活动,我们还将策划‘少儿古风节‘活动,邀请名师带领亲子家庭来到莫愁湖,进行诵读写作等,了解莫愁文化,形成具有可持续开发的体验类文化大IP。”莫愁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5公里外、扬子江畔,绿博园荷兰友谊园内,郁金香花节如期而至。与往年不同,景区今年首次尝试“互联网+旅游”,融合实现“一部手机游滨江”的新模式,满足和提升市民来河西滨江“吃住行游娱购”的多样化需求和行旅体验。郁金香竞相开放,绵延的花海绘成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传递着春天的气息,河西·建邺也正走进蓬勃发展的“春天里”。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