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卫生健康实事项目:计划增120名全科医生

2020年03月30日15:52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计划新增120名全科医生

28日,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市卫健委正式公布了健康南通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能力、中医药传承创新、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等10类50项100条工作要点。

2020年,我市卫生健康实事项目有五大类23个。一是关注妇女儿童健康,实施 “五免”筛查,为全市适龄妇女免费实施“两癌”筛查、全市产妇免费实施产前筛查、全市新生儿免费实施疾病筛查、全市新生儿免费实施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市区新生儿免费实施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不断提升筛查覆盖面和筛查质量;二是关注老年人群健康,实施体检照护,为60万名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一次基本健康体检服务,为市区户籍65周岁以上有意愿的老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全市新增社区护理站18家;三是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实施重大工程,全力推进中央创新区医学综合体二期(市一院新院)、市三院扩建工程二期、市妇幼保健院儿童综合大楼工程等项目,着力解决“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四是强化基层基础,实施人才工程,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要求,对照居民健康“守门人”需求,完善全科医生引培与使用激励机制,重点加强主城区全科医生引培工作,2020年,全市新增全科医生120名;五是服务发展大局,实施配套协同。(冯启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