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改善农民住房:新建农村社区杜绝高层

2020年03月31日07: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徐州新建农村社区杜绝高层

徐州市3月30日发布2020年度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实施方案。今年,该市将全面完成2.5万户农房改善的省定任务,力争创建7至9个省级示范项目。方案提出,徐州新建农村社区以300户至500户为宜,以三层以下低层建筑为主,杜绝高层、小高层;新建城镇社区以四层至六层的多层为主,可局部设置中高层,原则上不得建设高层。

徐州将统筹做好供排水、道路绿化、粪污处理、垃圾收运、供气供电、通信照明、医疗卫生等配套设施,确保新建农村社区自来水入户率以及电力、有线电视、通信网络等线路敷设入户率均达到100%,无害化水冲式厕所实现全覆盖。

结合农房改善,徐州还提出因地制宜建设优势特色农产品集聚区,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集中区,拉长农业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结合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多渠道增加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低收入群众就近就业。同时,深入实施“三乡工程”,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支持各地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王 岩)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