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宿迁市多个部门被通报

2020年04月01日16: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4月1日电(黄启源)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市卫健委等部门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人民网注意到,多家部门被指存在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按照宿迁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中旬至2020年1月中旬,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发改委党组、市卫健委党组(市卫计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支队)、市委编办(市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开展了政治巡察。

在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委第一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国土空间规划跟不上高质量发展需要,规划编制的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存在差距;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不严,土地整理项目组织实施乏力;土地征收储备机制不健全,土地收储出让职能作用发挥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呈递减态势,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扎实等。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迅速行动破解整改难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统筹发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将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自然资源和规划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在宿迁市发改委,市委第二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党组对巡察指出的部分问题未整改到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突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有待加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军民融合等重点工作存在差距;作风建设不严不实,形式主义等问题依然存在;“两个责任”履行不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扎实;机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直属国有企业管理不规范,廉洁风险较为突出。市发改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反馈;积极认领、压实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精准发力、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市发展改革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在宿迁市卫健委(市卫计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支队),市委第三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公共医疗卫生基础保障能力不足,对公立医院建设谋划推动不够,对妇幼保健卫生机构建设推进不力,对医疗卫生人才引进措施不多;公共医疗卫生应急体系建设较为薄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职能难以履行,疾病防控能力不足,公共医疗卫生急救体系建设相对滞后;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堪忧,行业监管不够有力、医疗卫生执法监管盲区较多,医疗乱象较为突出;“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专项整改不到位,问责处理不及时,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国有资产监管不够有力等。市卫健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突出建章立制,强化巩固深化,着力成果运用,强化履职尽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把整改与当前卫健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在工作中落实整改要求,在整改中强化作风转变,认真落实好深化医改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宿迁市委编办(市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市委第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市委编办统筹谋划、督促指导县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够,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展缓慢;少数事业单位职责边界不清、职能交叉重复,部分事业单位“小、散、弱”,缺乏应有的生机和活力,影响公益服务水平和效率;对部分市直属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没有及时修订;机构编制问题督查力度不大;机构编制配置的科学性不够,使用编制不够精准,有的单位职能和编制不匹配;在破解行政编制不足的难题上缺乏改革创新的举措。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坚持目标导向,坚决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任务;用好巡察成果,践行“三真”精神推动作风持续转变。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