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新能源发布2019年财报 收入上升约7%达60亿元

2020年04月01日10: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31日,协鑫新能源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收入上升约7%至约60.5亿元(人民币),但净利润下跌约37%,降至2.95亿元(人民币)。扣除已出售资产后,协鑫新能源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约7145兆瓦,光伏电力销售量约8762百万千瓦时,较2018年同期上升约12%。

协鑫新能源在财报中表示,2019年,协鑫新能源紧扣“调结构、降负债、保障现金流、精细化经营”等战略主线,引入战略投资者,加大与央企及国企的战略合作,借助其在融资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引进资本,提升项目收益,其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

2019年度,协鑫新能源完成四项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公布的资产出售交易协议,收回现金约合人民币26.5亿元(经扣除交易成本)用作偿还债务,加上项目相关的债务终止合并入账,使公司债务规模缩减约人民币94.3亿元。截至2019年末,公司负债率较2018年同期下跌约2个百分点至约82%,公司流动资金状况获得改善。

公告指出,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也在2020年1月达成合作方案,订立首批购股协议,出售总装机容量约294兆瓦的7座光伏电站,这将为协鑫新能源带来约10.8亿元现金流,并减少负债约26.6亿元,交易所得现金用于偿还债务。

协鑫新能源在年报中表示,该笔交易是其“轻资产”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将有效降低财务风险。此后,公司还将继续与中国华能探索其他合作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协鑫新能源现有光伏电站。针对其他批次光伏电站出售事项,双方已在积极推进,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并签署更多光伏电站出售协议。

协鑫新能源认为,随着国家政策持续支持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加上光伏全产业链技术进步,电池片效率和组件功率不断增加,都为国内光伏平价上网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年,协鑫新能源将继续强化自身优势,以资金安全为首要发展目标,持续发力战略转型,推进轻资产升级,开拓新的合作渠道,探索与国企更多可行的合作模式,迎接平价机遇。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