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发表声明

2020年04月02日19: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发表声明

  近日,G20举行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会议发表了《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声明》。

  《声明》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是承诺确保重要医疗用品和设备、关键农产品和其他必需商品和服务持续跨境流动,确保最需要的地方、以可负担的价格,尽快获得必需医疗用品和药品。

  二是保持市场开放,保障自由、公平、非歧视、透明、可预期和稳定的贸易和投资环境。

  三是不采取不必要的贸易壁垒或干扰全球供应链,并向世贸组织通报采取的相关贸易措施,增强透明度。

  四是确保全球物流网络顺畅和持续运作,探索空运、海运和陆运物流网络保持开放的方式,为卫生和商务人员必需的跨境流动提供便利。

  五是对受疫情影响的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及脆弱群体表示关心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并加强国际投资合作。

  六是监测和评估疫情对贸易的冲击,呼吁国际组织深入分析新冠肺炎对世界贸易、投资和全球价值链的影响。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已经对全球贸易投资带来严重影响,疫情本身及贸易投资下滑已经成为全球性挑战。上述成果共识的达成,有利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与协调,共同采取开放经贸政策,降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冲击,保障国际贸易投资的正常流动,并为危机后的经济强劲复苏和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奠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总台央视记者 刘颖 徐宁宁 戈晓威)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