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人力资源市场恢复现场招聘 每场不超40家单位

2020年04月02日15:41  来源:晚报
 
原标题:人力资源市场恢复现场招聘

昨天,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年后首场现场招聘会,南通江山农化等26家企业成为首批“用户”,“算是个试运行,没有大范围地通知,对企业类型也没有限制,所以制造业、服务业都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场服务部部长黄荣说,大家热情都很高,8点半开始招聘,提前20分钟就有人在门口等了。

和以往的招聘会不同,求职者必须刷过身份证、亮过健康码、量完体温后才能进门,并全程佩戴口罩;来招聘的企业都在间隔展位就座,每家企业只能有1人进场招聘,“每场招聘会不超过40家用人单位,有200名求职者入场后我们就会在大门口限流。”黄荣说。

时隔两个月再次走进招聘会现场,江山农化综合管理部文化专员邹亚琴说“倍感亲切”。今年,由于企业有好几个项目上马,需要招聘150名左右的新员工,“前两个月,我们在网上看简历、视频面试,有些高校也可以在网上签协议,3月中旬有55名新人入职。”邹亚琴说,网上招聘方便了求职者,节省了他们的时间和交通成本,不过现场招聘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习惯等,也很重要。

“在网上投了简历,也有一些网上的面试,但还是想到现场看看。”张同学是应届毕业生,在南京读资产评估专业,还是想回南通发展,“找工作挺不容易的,要注意的事项也比较多,得多看看。”

据介绍,本周四、周五还将继续举行退役军人和高校毕业生专场的网络招聘会,4月7日即下周二起,市人力资源市场将全面恢复现场招聘活动,在每周二、三、四、五的上午8:30~11:30,都会举行招聘会,以小型的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专场和高校毕业生专场为主。 (何家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