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县委书记县长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0:09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走,一起大扫除!

 

图为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万旭东等在金水湾小区打扫卫生。融媒体记者 陈义宝 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后艳)4月1日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首日。当天上午,我县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进一步在全县掀起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攻坚战的热潮,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效。县委书记张志勇、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李文银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大扫除活动。

“因为下过一场雨,落叶比较多,用扫帚扫的时候会比较费力;在劳动过程中,记得把路上的积水也清理了。”在金水湾和森林绿都两个小区的劳动点位,参与劳动的同志纷纷撸起袖子,拿着铁锹、扫帚和铲子等工具清理杂草和垃圾死角,同时,环卫部门组织清运车辆,及时将垃圾清运出去。

据了解,此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将重点清理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建筑垃圾、白色垃圾;清理绿化带、人行道、房前屋后杂草、杂物、蔬菜及烟蒂、纸屑、塑料袋等;清理各类违章搭建、乱堆乱放杂物;清理墙体、地面、电杆等乱涂乱贴广告;清理果壳箱、垃圾箱及其底座和周边地面污水、污物;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行为;更新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内容等。通过共同参加劳动的形式,号召广大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参与到“巩卫”工作中来,并广泛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形成人人动手开展义务大扫除的良好氛围,共建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