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大米库存充裕 可供全市居民一年无忧

2020年04月03日13:03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无需囤米 价稳管够

最近,网上流传着“要囤三个月米”的声音。这两天,本地不少市民也开始忙着囤米。“完全没有必要,目前无锡大米库存充裕,可供全市居民一年无忧。”商务部门人士表示。

昨日,记者走访了锡城多家超市,发现买米的市民不少,有的一买就是好几袋,甚至有个别超市的米架都空了。一位正在超市买米的市民解释,听闻部分粮食出口国传出限制出口的信息,又在网上看到多地出现抢米的现象,担心无锡也会出现粮食危机,便来买点米囤着。

记者从朝阳粮油市场了解到,上周该市场粮食日均交成量在800—1000吨左右,最近两天日均成交为1300—1400吨。“受外围影响,我市开始出现小幅度进货囤米现象。”朝阳粮油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来进货的客户比之前有所增加,还出现了车辆排队等进货的场景,目前市场批发价略有微调,50斤装大米一袋上涨了1—2元。“我们已组织客户增加到货体量,确保大米正常供应,不会波及市场正常储备量。”该人士介绍,4月2日当天粮食到货量已明显多了,截至下午2点到货近70车,总量超过1500多吨。

记者从无锡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目前全社会成品粮库存3.1万吨,粮食仓库里粮食满满的。无锡市地方储备粮、成品粮储备可以保障市民口粮消费114天,如加上无锡区域内的中央储备粮、省级储备粮和最低收购价粮食,总计可以保障290天。一旦市场供应出现紧急情况,能迅速开仓放粮、保障市民口粮供应。与此同时,全市粮食加工企业33家,日加工能力6100吨。目前,全市粮油加工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能够满足全市粮食加工需求。

商务部门人士表示,各大商超的粮油类商品货源也很充足,家乐福超市截止到4月1日库存27吨,大润发超市目前还有20吨左右库存,在保障供应的同时均以正常价格售卖。商务部门提醒市民理性消费,按需购买,勿盲目跟风“抢米”。(文君 小朱)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