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南通迎来祭扫高峰 3万余人网上预约

2020年04月05日14:04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清明假期首日 迎来祭扫高峰

昨天是清明节,也是清明假期首日,南通清明祭扫迎来高峰。趁着上午阳光明媚,不少前阵子还未曾祭扫的市民选择在这一天前往公墓、骨灰堂祭奠先人,缅怀亲人。据市民政部门4日下午1点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2238个祭扫点现场祭扫人数达22万余人,市区网上预约量3万余人,相比去年清明节当天祭扫接待量下降约4成。

通过提前预判,市东华塔陵园将祭扫时间划分为9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的预约人数上限是1400人。据塔陵办公室主任陆春清介绍,从目前的预约情况来看,清明祭扫高峰日(4月4日、5日、6日三天)8:30至15:30,中间的六个时间段已全部预约一空,上午7:30-8:30和下午15:30-16:30、16:30-17:30这三个时段还有较多的余量可以预约。

“今年清明较之往年,最大的一个变化是,在网上进行‘云祭扫’的现代方式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市民政局副局长肖四军介绍,自3月20日清明追思祭先祖“在线祭扫”平台于“南通百通APP”和“南通民政”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以来,截至4日,市级平台在线祭扫人数达到1.6万人,清明首日网络祭扫达到1000人。

市民政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今年清明期间倡导市民不到现场祭扫,有关部门已推出“集体祭扫、网络祭扫、代客祭扫”等服务,建议没有预约成功的市民选择通过上述服务祭奠亲人。(李彤)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