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2000亿!江苏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融资解困

2020年04月06日18:25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全年2000亿!江苏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融资解困

  扬子晚报网4月5日讯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印发通知,进一步落实惠企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融资困难。通知指出,积极落实工信厅与有关金融机构签署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在降低利率、减免收费、便利续贷、增加中长期贷款等方面,推动工作创新和金融产品创新,确保全年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超过2000亿元。

  省工信厅对近期国家和省级层面发布的若干中小企业金融支持政策进一步梳理,摘录汇编了中小企业最为关心的延期还本付息、降低贷款利率等重点政策。省工信厅要求各地工信部门要争将政策精准推送至每家中小企业,及时帮助企业用足政策。

  通知指出,支持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充分发挥核心企业的带动作用,支持其通过信贷、债券等方式融资后,以预付款形式向上下游企业支付现金,降低上下游中小企业现金流压力和融资成本。

  工信部门将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不断更新当地重点支持中小企业“白名单”,推动各类金融机构投放更多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确保全年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超过2000亿元。

  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支持下,省工信厅推动省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与省联合征信公司合作,依托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网上平台开通“抗疫情促发展中小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手机登录“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微信公众号,选择左下角“融资通道”。(徐兢)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