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粗心顾客遗忘巨额财物 好心店家急寻失主

2020年04月06日10:2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拾金不昧!南通一粗心顾客遗忘巨额财物 好心店家急寻失主

前两天,南通启东有位市民在购物过程中将背包遗忘在了服装店里,包里不仅有现金,还有大额存折。

拾金不昧!南通一粗心顾客遗忘巨额财物 好心店家急寻失主

当天上午,南通启东公园路上的这家服装店里来了一名中年女顾客。

店员杨彩红说:“她买了一件衣服,然后她想再挑个包。”

这名顾客离开之后,服装店里又陆续来了人,等到店员发现这只被遗忘的背包后,该名顾客早已离开。

杨彩红说:“当时这个包看上去是不太起眼的,外面还是很普通的这个包。然后我就把包放在那边。我想哪个顾客丢失的,想到了以后会来拿的,然后我就等到下午。”

拾金不昧!南通一粗心顾客遗忘巨额财物 好心店家急寻失主

然而一直等到下午,遗忘背包的顾客始终没有出现,杨彩红和店主打开了包,发现里面竟然存放着近万元现金,另外还有多张存折和支票等。他们立即报了警。

南通启东市公安局汇龙镇中心派出所民警汤俊峰说:“包里面有60多万的存折,还有8000多块钱现金,还有一些支票,还有一些大润发超市的卡类。”

通过身份信息查询,警方终于找到了这名顾客并物归原主。原来,失主陈女士为了买房所用,所以将大额存折、支票等在都置在包内,没想到买衣服时粗心大意地将包遗忘了。

民警汤俊峰说:“当时我们打她第一个电话的时候,她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丢包了,以为我们是一个诈骗电话后面。我们再次联系,她终于确认了,说自己包确实丢了。”

(叶蓓蓓 南通台 报道)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