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调研农产品深加工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

2020年04月07日14:15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张克调研农产品深加工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

   3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克率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赴塔山镇、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调研农产品深加工园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招商等工作,研究部署园区下步发展战略。区政协主席吴振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家民、副区长耿薇等一同调研。

   在塔山镇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贾汪农业经济开发区),张克现场听取汇报并实地参观农业龙头企业华升面粉厂,详细了解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发展规划、招商引资方向、已入驻企业存在的困难等。据了解,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创建于2010年9月,是集农产品加工、物流、信息、科研于一体的产业园区,拟规划面积约5平方公里,一期规划2平方公里,已入驻华升面粉、张场米业、金禾鑫米粉、纽田果汁米粉、坤元食品等5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张克指出,要加大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招商引资力度,拓宽延伸产业链,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耿集草莓科技示范园, 张克听取园区汇报后,实地参观区现代农业展示馆、草莓脱毒种苗徐州科技示范园。据了解,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成立于2006年,2012年被省政府评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我区2020年实施的“14610”行动计划六大平台之一,主导产业为草莓、蔬菜(设施蔬菜和大蒜)、粮食三大产业。张克要求,要积极招引草莓深加工企业,延长草莓产业链,做大做强草莓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克分别听取了塔山镇、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汇报。张克指出: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的城郊都市特色农业发展道路。要用工业化和园区化发展思路指导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完善功能配套,强化平台塑造,实现开放性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招引国内高层次人才入驻,招引附加值高、产业链下游项目,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要以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科学排出农业重点项目,加快项目建设,加快项目集聚。要加大对上政策和资金争取力度,统筹合理使用资金,加快创建省级农业经济开发区、积极申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张克还针对省级农产品加工集中区、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吴振成、胡家民、耿薇等分别就园区发展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与会相关单位结合实际进行讨论。(滕莉 阚世兵)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