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小微初创企业首次贷款额度增至1000万

2020年04月08日16:04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小微初创企业首次贷款额度增至1000万

  本报讯(通讯员 建萱 融媒体记者 殷学兵) “建邺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日前出台,“建邺高新进园保2.0”系列金融产品也于当日配套推出,续足金融活水,助力该计划实施。

  此次出台的“建邺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由“0·天使A 梦计划”“1·探路者计划”“2活力水手计划”三部分组成。“0·天使A 梦计划”将推出0元租金载体2个,面积1.2万平方米,功能为大学生创业共享空间和孵化器平台;主要扶持初始创业的大学生,包括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含海外留学生)。“1·探路者计划”将推出1元租金载体8个,面积2万平方米,功能为加速器平台;扶持对象为符合区主导产业定位,企业规模在100—300平方米、5人以上、有一定研发能力和营业收入5000万元以下的初创型科技企业,入驻后可获得5亿元的科创成长基金投资。“2·活力水手计划”将推出2元租金载体22个,面积49万平方米,功能为科创产业园;入驻企业可获得5亿元的科创成长基金直接投资,同时优先享受建邺区“1+6”产业政策支持。

  “为助力‘012科创森林成长计划’实施,我们区还配套推出‘建邺高新进园保2.0’系列金融产品。”建邺区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作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建邺已汇聚各类金融机构近700家,金融机构集聚度居全市首位。为促进金融集聚优势赋能区域发展,去年,建邺区推出创新金融生态“3·6·1”系列金融产品。作为“建邺金服”品牌的一部分,“3类基金、6大金融产品、1个基金街区”为解决驻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提供了全覆盖、全过程的金融支撑。其中的“6大金融产品”,统称为“建邺高新进园保1.0”,寓意为进入建邺高新区发展的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此次推出的“建邺高新进园保2.0”,是“建邺高新进园保1.0”的升级版。

  据介绍,“建邺高新进园保2.0”系列金融产品主要包括:面向小微企业、初创型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初贷保”,最高额度由500万元增至1000万元;面向已办理抵押贷款的中小企业,提供新增授信服务的“增额保”,最高额度1000万元;面向贷款即将到期且获得续贷承诺的企业,提供应急周转服务的“过桥保”,最高额度3000万元;面向区内成长型企业,提供大额授信、提高信贷速度的“助贷保”,最高额度5000万元;面向已获得政策扶持的创业及人才企业,提供授信、发放信用贷款的“补贴贷”,最高额度500万元;面向针对经营状况良好的政府采购中标企业,提供授信、发放信用贷款的“政府采购贷”,最高额度由500万元增至1000万元。

  另外,还有支持建邺“园中园”发展的 “装修贷”和“租金贷”,最高额度为2000万元;扶持主营业务为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抗疫保”,最高额度2000万元;帮助短期内受疫情影响,但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 “复业保”,最高额度2000万元;针对在合作银行办理过信贷业务,但因疫情影响临时出现经营困难或资金周转问题的小微企业的“纾困贷”,最高额度2000万元等。

  截至目前,“建邺高新进园保2.0”总入库企业450余家,累计帮助区内企业获得流动资金近5亿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