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一批断头路今年通车 稻香路5月底建成

2020年04月08日14:25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一批“断头路”今年通车

打通一条300多米的“断头路”,将方便两个区市民的出行。记者昨从市建管中心获悉,备受瞩目的跨区“断头路”稻香路将于今年5月底建成通车。此外,太湖大道人行天桥项目也于近日开工建设,畅通主城道路“毛细血管”,今年我市将有一批“断头路”通车、过街天桥完工,加速路网加密。

40多米宽的骂蠡港河上,12根直径1.2米的水泥桥墩深扎在河浜里,从湖滨路延伸而来的新稻香路主体部分已初见雏形。记者在现场看到,河的东边是梁溪区阳光城市花园、锡星苑小区,西面是滨湖区栖霞栖庭二期住宅小区,被河一分为二,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赶进度”,力争早日交付。

“预计今年5月底道路能基本通车,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断头路’就快畅通了。”项目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条实实在在的“惠民路”,对住在锡星苑等附近小区的居民来说,到“近在咫尺”的湖滨路,可以从家门口稻香路直接开过去了,不用再绕道红星路,河对岸的居民也不用再绕道建筑路或太湖大道了。

去年11月下旬,本报一则“太湖西大道要建大型人行天桥”的报道引发市民关注。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太湖大道体育中心南大门附近,道路两侧和路中央绿化带已搭建好施工围挡,2米多深的桥墩基坑正在开挖。太湖大道作为城市交通主干道,早晚高峰每小时车流量超过5000辆,“开到体育中心南门附近,不用中途停车了。”一名经常走太湖大道的私家车主盼望天桥能早日建成。据市建管中心人士介绍,天桥建成后可同时满足步行过街及非机动车推行过街需求,预计年内建成使用。

畅通城区“毛细血管”,一子落满盘活。上月底,新锡路北延工程通车,8年“断头路”顺利打通;兴昌路北延工程将打通惠山区和梁溪区的通行“梗阻”,建成后可缓解惠山物流园区交通压力,预计5月底建成通车;广运路是缓解凤翔路和凤宾路立交交通压力的次干道,早在2015年京沪铁路施工期间就已半幅封闭,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后因铁路建设和征迁问题迟未打通,近日,该道路施工步伐加快,年内将建成通车;华谊路是年初重点道桥项目集中开工“榜单”项目,承担着“黏合”经开区与新吴区交通的重要功能,从项目部传来好消息,今年7月底,该道路将建成通车。

“断头路”打通后,相关公共交通配套要跟上,特别要新增公交线路及站点,以方便百姓出行。市公交公司人士表示,配套“断头路”建设,将尽快完成勘察工作,具备相关条件后,及时增设新的公交站点或线路。(孙倩茹 图文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