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克赴汴塘镇调研:坚持产业强镇 农旅富民

2020年04月09日10:41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张克赴汴塘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4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克赴汴塘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推动农旅融合特色园区大发展,全力加快工业集聚区建设,高水平推进民生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建、副区长耿薇一同调研。

   张克一行实地调研了徐州御品葡萄产业园、徐州恒之盛农业示范基地、江苏加贝力建材公司风电管桩、江苏浩大新能源汽车配件、江苏群光机械科技等项目,重点了解汴塘镇农业生产及工业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探讨汴塘镇下一步发展思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克听取了汴塘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汴塘镇充分发挥生态和区位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多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2019年,建成且具备投产条件的工业项目2个,分别为徐州尚城装配式建筑构件和江苏加贝力建材公司风电管桩,新增江苏群光机械科技项目、浩大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等5个工业项目。2020年,新招引徐州聚马家具有限公司智慧整体家居项目、奥卡姆食品有限公司“水果深加工”等3个项目,拉开了工业经济发展框架。同时,该镇坚持生态农业在镇域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不断深挖特色产业,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2019年新增设施农业项目7个,其中,江苏知雨农时鲜切花设施栽培基地等5个项目建成使用;徐州晟禾智能温室蔬菜大棚项目、徐州大牛高效智能温室大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张克对汴塘镇近年来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镇农业园区发展稳步提升,工业项目招引迈出了坚实步伐。

   张克强调:汴塘镇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生态立镇、产业强镇、农旅富民”工作思路,以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以建设农旅融合特色园区为抓手,推进高效设施农业大发展。要做好工业集聚区建设,成立领导小组,加强产业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素养,加快推进相关产业及空间布局规划。要高水平推进民生工作,以扶贫产业园建设为抓手,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高效农业富民。要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公共空间治理水平,推进改善农民住房项目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以“党建+”为统领,以民主协商、网格化治理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会上,董建、耿薇分别就汴塘镇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与会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就汴塘镇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张贝)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