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汤山:500余名志愿者参加爱卫月活动

2020年04月09日18: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以来,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结合部门职能形成联动合力,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内16个村(社区)的指导沟通,发动城市治理中队、网格员、党员干部和群团志愿者力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相融合,利用清明小长假时间,大家主动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在做好爱卫宣传的同时,以环境提升行动为切入点,开展全民大扫除活动。

街道成立专项工作组,村社区主动排查280处,梳理问题清单173处,特别在居民小区、工地等公共区域,汤山城市治理中队百余名队员采取轮岗方式加强巡查,针对汤山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的形势,重点安排人员在各级在建项目和工地上与负责人加强宣传,进一步做好扬尘管控、渣土运送和施工人员工作生活区域保洁常态。在各村(社区)和汤水雅居等小区,物管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运用流动“小喇叭”等形式,将爱卫运动的活动主题和须知第一时间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号召大家“共扫门前雪”。

此次主题月活动中,汤山前期发动5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集中力量推进城市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主次干道、村上河流沿线,洒水保洁、河道清铡等工作有序开展,各村(社区)宣传栏内,都张贴了有关“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海报宣传。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汤山城市综合执法中队、教育卫健科、水升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各村(社区)及对辖区内所有水体进行情况排查,及时安排专人清理藻物,同时对水体周边、山林道路间的废物垃圾进行清理,一步到位。仅当天清理量达到10余吨。进一步优化水体水质,还原青山绿水,展现汤山特有的“山水文明”。

“弘扬爱国精神,培养健康习惯,打造美丽环境”,这是此次汤山爱卫月活动的目标,在奋力发起全域爱国卫生春季攻势行动之际,以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结合“四清一治一改”行动,营造文明实践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利用一个月时间,重点整治一批“脏乱差”问题,进一步规范城乡秩序,实现卫生死角全面消除、市容秩序全面规范,群众参与积极性全面增强、边界交界环境全面提升,进一步推进群众卫生意识持续增强、城乡环境品质持续提升、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赵欣)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