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发放专利资助扶持资金 惠及150多家企业

2020年04月10日16:28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我市发放专利资助扶持资金1100余万元

4月7日起,我市2019年度第一批专利资助奖励开始申报。

此次资助奖励对象包括:本市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或者个人,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取得发明专利授权证书的;以我市地址申请,在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通过国际专利申请(PCT)进入国家阶段取得受理通知书的;2019年度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的。当年获得授权的国内发明专利,每件资助1000元,差额部分后续资助;通过PCT途径申请进入相关成员国家阶段的专利,按实际发生金额,最多资助5万元;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奖励10万元。受资助奖励的申请人可于4月7日至15日期间,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材料一式一份报送到市监局。

据了解,此次是我市今年第二次发放专利资助奖励资金。为缓解企业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资金压力,从3月份起,我市拨付已于去年审核通过的专利资助奖励资金。这笔资金共计1110.04万元,目前已发放到位,惠及全市150多家企业。

疫情期间,市监局引导辖区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商标专利申请人,优先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开通的网上申请平台和省内提供的在线便民服务,办理专利、商标相关事宜。同时,向全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发出倡议书,倡导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主动了解创新主体需求,保障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等基础性服务不间断。今年以来,已帮助企业完成专利申请614件,专利授权152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件。市监局加强对2020年知识产权申报计划项目排查摸底,做好计划项目储备,优先支持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商业街区、行业和企事业单位申报计划项目。(吴永生 蒋圣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