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办首届油菜花节 5000亩黄花沿河盛放

2020年04月11日10: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沭阳油菜花海。丁华明摄

沭阳油菜花海。丁华明摄

沭阳油菜花海。丁华明摄

人民网宿迁4月11日电 (闫峰)11日,2020首届江苏沭阳油菜花旅游节,在宿迁市最大的油菜花基地——沭阳油菜花海项目现场开幕,5000亩沿河盛开的黄花,为花木之乡又增添了一处乡村生态旅游的靓丽风景。

沭阳油菜花海项目是该县重点打造的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一期种植面积约5000亩,是目前为止苏北地区最大的油菜花基地。位于新沂河、淮沭新河、岔流河的三河交汇之处,与沭阳原有的七道沟景区相融互通。在保持原有生态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了集高效农业、观光旅游、体验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旅游项目,并修建了循环道路、停车场、浮桥、观景平台、中心广场等生态旅游配套设施。花海内还设置了60多块诗词插牌,为景区增加了文化内涵。

据了解,首届油菜花节以“十里闻清香,五里见花黄”为主题,历时近50天。中间贯穿“五一”小长假时间节点,旅游节期间共举办包括摄影比赛、稻草人展览、旅游商品和非遗文化展示、采风写生等在内的诸多参与性强的旅游互动活动。

沭阳以花木产业而闻名,近年来,该县依托悠久的传统文化和60万亩的花木资源,坚持“以亮点带动重点、以重点推动全局”的理念,积极推动花木+文旅的融合发展,打造旅游名片, 2019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527.4万人次,旅游收入46.9亿元。

沭阳县委书记卞建军在开幕式上表示,沭阳县始终坚持生态为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保护并发展生态生产力,依托花木特色产业,加快推进“苗木向鲜花、地栽向盆栽、绿色向彩色、卖产品向卖风景”转型,以花为媒打造的生态旅游项目已经成为当地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