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江苏凄风冷雨+降温10℃ 明天晴暖回归

2020年04月11日07:27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今天凄风冷雨+降温10℃

  快报讯(记者 徐岑)“一夜入冬”的感觉又来了!4月11日,冷空气带着雨水、大风、降温杀到江苏,全省最高气温降至“1”字头,部分地区甚至只有9℃。凄风冷雨下,体感更冷,提醒大家穿上厚衣服。不过,寒冷也只有一天,12日就会迅速回暖。

  4月10日,南京明显没了前两天的明媚,云系增多,也阻挡了气温“飙升”。南京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0℃出头,江北新区20.1℃,比9日下降了5℃左右。

  相比之下,沿江苏南还算暖和。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0℃,其中金坛最高22.5℃。淮北地区则已经率先“签收”冷空气,在大风及降水作用下,气温下降明显。10日15时,淮河以北气温基本只有个位数,其中徐州市气温直降10.9℃。

  这次降温力度有多狠?很多小伙伴还记得3月底那场寒潮。72小时内,南京的气温从24.1℃降至0.4℃,还带来了3月桃花雪。这次也是风大雨急降温狠吗?

  根据预报,相比大风和降温,雨水最温柔。预计10日夜里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11日全省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总体来看,雨量不大持续时间也不长,主要以小雨为主。不过风很大。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预计11日全省东北风转西到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7级风下,步行有困难,所以提醒大家收拾好户外的物品,防止高空坠物。同时防范大风,注意安全。

  凄风冷雨,再加上大降温,11日天气非常冷。全省气温预计降温幅度8至10℃。淮北地区最高气温15℃左右,苏南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12日到13日早晨,气温也比较低。12日,全省最低气温6℃左右;13日,淮北地区最低3到4℃,局部有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早起出门还是要注意保暖。

  好消息是,“冬季体验套餐”只有一日限定,12日又会回到最美四月天,不仅天气恢复到多云到晴,最高气温也会迅速回升,全省18到19℃。13日,淮北地区又重新回到20℃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7~11℃

  明天 多云到晴,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5~20℃

  后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5~20℃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