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注意了!江苏省公安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有序恢复

2020年04月11日21:24  来源:紫牛新闻
 
原标题:驾驶人注意了!全省公安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有序恢复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江苏省各地车管部门在继续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容缺办等便民惠企举措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各类车驾管业务的正常窗口服务。

足不出户也可办业务

疫情期间,全省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121万余件

据悉,疫情以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措施,优化服务流程,相继推出网上办、自助办、应急办、容缺办、延期办等服务措施。各地车管部门加强网上服务力量,延长业务受理办理时间,对群众网上申请业务第一时间受理、审核、办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高效快捷办理补换领驾驶证等26项业务。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全省共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121万余件,其中核发临时号牌14万余件、电子检验合格标志2万余件;共自助办理7.3万余件。同时在机动车查验、登记窗口设立专用通道,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车辆提供特事“应急办”,全省共“应急办”3.3万余件。

驾驶证期满换证,全省“容缺办”7.1万余件

针对驾驶人疫情期间不方便到医院体检的情况,各地车管部门推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疫情结束后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同时,加强宣传告知,积极引导群众在网上容缺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目前,全省共“容缺办”7.1万余件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

各地车管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窗口服务,严格落实窗口服务场所防护措施、卫生要求,采取预约、控制人流、拉大间隔等措施,加强业务引导和秩序维护,积极稳妥地恢复车驾管业务窗口办理、驾驶人考试和“两个教育”现场学习。

目前,全省车管窗口服务已全面恢复,“两个教育”现场学习基本恢复,除淮安、连云港市外,其他市驾驶人考试工作已经开展。目前,全省车管窗口已现场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99万余件,驾驶人考试11万余人,“两个教育”3.7万人次。

窗口办理做好个人防护

提醒:尽量避免到车管所服务窗口办理

交警部门提醒:网上办、自助办、容缺办等便民利民措施将继续实行,呼吁广大群众能够通过网上办理、自助办理的业务,尽量避免到车管所服务窗口办理。如果确需到窗口办理业务或现场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应当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通讯员 苏交轩 扬子晚报记者 郭一鹏)

(责编:王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