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村民地里捡到俩"石块" 竟是新石器时代石器

2020年04月11日07:56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村民地里捡到俩“石块” 竟是新石器时代石器

  近日,常州溧阳市竹箦镇洙汤村村民吕明东在地里捡到了两件“宝贝”,分别是原始社会的石斧和石箭簇。

  吕明东捡到的两块石头打磨精细,外形像斧头和箭簇。专家介绍,这两样东西一个是石斧,一个是石箭簇,磨制的工艺也非常高超,应该新石器晚期的物品。在这个地方能发现,说明洙汤村的文化是非常早的。

  两件石器的发现地是一个抽干了水的鱼塘,在鱼塘的坡面上仍然散落着一些陶器的碎片。据文物专家介绍,这些陶器碎片跨越的年代较为久远。

  专家推测,这里应该是一处文化遗址,村民在开鱼塘的时候把文化层翻起,这才让许多古代文化的器物碎片暴露出来。下一步文物保护部门将根据情况对这里做进一步的勘探调查和保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溧阳台 编辑/高若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