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级层面将增232项智能制造新项目

2020年04月13日07:4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智能工厂“小宇宙”爆发 今年省级层面继续增加232项智能制造新项目

疫情期间,江苏智能工厂优势凸显,不仅迅速“跨界”转产,支持了国内外抗击疫情,产能也快速恢复,危机中“爆发了小宇宙”行情。

盐城台记者周露青说:“这条一拖一全自动口罩生产线上,一只只口罩如子弹般迅速‘出膛’,原料剪裁、成型出片、耳带熔接、产品包装等所有工序一气呵成,一天24小时不停机。原来生产针织品的福汇纺织有限公司依托智能化的优势,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升级,每天生产6万只的民用口罩。”

福汇纺织2016年实施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2019年底实现了智能车间向智能工厂的技术升级。在疫情中减少了出口订单锐减的造成的损失。

盐城福汇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润民说:“我们计划有三台口罩线,包括两台平面和一台N95的口罩线,月产量将会达到400万只,缓解疫情对我们造成的损失。”

江苏近年持续推动企业进行智能化改造,累计培育省级智能车间1055个、智能工厂30家,在危机时刻显示出威力,使得一些企业的生产逆势上扬。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搭建的重机产品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开展基于大数据驱动的故障预测、智能化设备健康管理,包含精准定位、远程遥控、远程故障诊断等。疫情期间,有效支撑了“火神山”“雷神山”等应急防疫医院工程建设。

据了解,江苏智能工厂与传统工厂相比,可以减少约35%的人力,但效率却能提升三成左右,更重要的是制造、管理实现了高度数字化,使得产品质量的一致稳定性更佳,对抗风险的能力更佳。据悉,江苏今年开展的232项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达4126.2亿元。(俞海 周雷)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