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东北路规划道路没建成 变成小区收费停车场

2020年04月14日20:50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规划道路变成小区停车场 还是收费的那种......|荔枝解忧帮

  近日,家住南京市江东北路196号小区的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他们小区旁边原本有一条市政规划道路,不过十多年来一直没有建成,反而被旁边的小区划入自家院内,变成了收费停车场。

  4月10日,记者来到了南京江东北路196号小区,此时小区东侧、靠近相邻的汇贤居小区的围墙因为消险已经被拆,原本围墙的位置摆放了一排黄色围挡。江东北路196号小区的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正是在这次围墙消险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我们小区本来计划在东边开门的,当时因为道路没有建起来,所以临时开在了西边。围墙拆除以后我们发现,这个道路是给汇贤居占用了,而且变成了他们的收费停车场。”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在2003年建成的,当时的规划是,小区东侧有一条市政道路,位置正是现在汇贤居停车场这片地方。

  那么,是不是这么多年过去了,规划进行了调整呢?

  带着疑问,周先生在2019年11月21日专门到南京城市建设档案馆调阅了小区的总平面图。而根据平面图上的显示,江东北路196号小区东侧围墙外依旧是一条宽约8米的规划道路,也就是说,现在汇贤居小区将原本为规划道路的区域私自占用、并建成了停车场。对此,周先生十分气愤,他认为,执法部门应该对汇贤居小区十多年来非法占用规划道路的行为进行处罚。

  记者通过现场查看后也发现,周先生提供的规划图上所示的规划道路的位置的确已经变成了汇贤居的停车场,而这个小区的业主在此停车也是由物业进行收费管理。每个车位每月150元。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南京市规划资源局,工作人员在核实后回复:江东北路196号小区东侧为规划城市道路,该小区土地产权东侧边界至汇贤居小区土地产权西侧边界之间、为该段规划道路范围。而记者也从两个小区所属的凤凰街道城建科了解到,今年年初他们就已经接到了居民反映的问题,并进行调查,目前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结果。

  “南京市规划局在4月8号给我们的一个复函中说,196号小区的东侧和汇贤居小区的土地产权的西侧,就是他们的中间,的确是道路规划。”南京市鼓楼区凤凰街道城建科科长徐军告诉记者,汇贤居小区私自占用规划道路的问题,根据《南京市城市道路设施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应由道路行政管理部门处理。

 

 

  目前,他们已经将此事向上级部门进行反映,具体如何处理,他们也在等待消息,对此,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玉洁)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