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发出征短发归来 江苏“95后”女护士依旧酷

2020年04月14日07:24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95后”女护士依旧酷

出征武汉前,支曼曼特意剃了个光头 受访者供图

武汉战疫61天,支曼曼长出一头短发 张浩然 摄

2月13日出征武汉,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护士支曼曼剃成了光头;4月13日,她回到南京,头发已经长出两三厘米了。她说:“不知道再续一头长发要多久,但能为武汉做一些事,能平平安安回家,这点付出值得。”

1997年出生的支曼曼,原本有一头及腰长发。出征武汉前,她特意理了发。当她提出要剃光的时候,理发师有些下不去手。但支曼曼觉得,长发打理起来不方便,干脆剃成光头。“我觉得女生酷起来真没有男生什么事!”在到武汉的第四天,支曼曼在录制的视频里这么说。

这样一个酷女孩到武汉后,却常常被患者的一些小举动感动,“病区里有个老爷爷,说的是武汉方言,我们听不懂。旁边一个大叔就一字一句帮我们翻译,特别耐心。这些患者对我们医疗队员都特别好,我们全力救治他们,他们也尽力帮我们做一些事。”

这些天,支曼曼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病床一张张清空。她说:“有些时候,前一天还住着患者,第二天床位就空了。想到患者治愈后,一个个家庭又能团聚,真的很高兴。”支曼曼所在的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先后转战武汉市第一医院和金银潭医院,都是承担ICU病区危重患者的救治任务。3月19日武汉市第一医院ICU患者清零,4月11日金银潭医院ICU患者清零,这是她记忆最深刻的日子。她说,眼看着武汉从寂静冷清,恢复到如今的车水马龙,为武汉人高兴,也因自己的努力,而充满成就感。

4月13日,她在去武汉天河机场的时候,戴了一顶棒球帽,还是酷酷的造型。她说,回到南京后,趁着头发还没留长,会尝试一下各种发型。“最后,还是会留一头长发吧。”她笑眯眯地说。(是钟寅 李楠)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