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推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 全天不打烊

2020年04月15日19: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24小时政务服务区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4月15日电 “很方便,即办即取!”4月14日下午1点,在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大厅西侧服务区,市民胡女士在工商自助办理机前,用了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工商营业执照申请,而此时,离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还有1个小时。近日,溧水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正式上线,突破时间、空间限制,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全天候、全自助的服务。

“以往只能在上班时间请假到政务中心办理,还得排队,现在开通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后,中午休息时间就能搞定了。”胡女士告诉记者。据了解,除了工商自助办理机,自助服务区还配有社保查询自助机、社保卡自助制卡机以及公共法律援助自助机,可提供个体工商户开业和营业执照打印、社保证明查询及打印、市民卡补卡、各项法律宣传及申请援助等服务。

同时,自助区门口还设置了门禁系统,在非工作时间,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身份证及人脸自动识别进入大厅办理服务事项,既保证了政务服务大厅安全,又突破了时间限制。

据永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持续完善对自助服务区建设,配置自助政务服务一体机,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的“一机通”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杨长喜 李立 陈爱欢 朱殿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