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强对流来袭 江苏部分地区可能出现8-10级雷暴或冰雹

2020年04月15日17:3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明日江苏强对流来袭!这些地区还可能出现8-10级雷暴或冰雹

  据江苏省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江苏气温持续增高,预计今天西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6℃,明天西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8℃。已经能体验一把初夏的感觉了……

  然而明天的气温却不是主角。有一位更厉害的角色即将登场——16日江苏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强对流天气!

  据省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6日至17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将有明显雷阵雨天气,其中沿江以北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风力较大,近海海区风力可达7~8级阵风9级。18日后期-19日前期我省还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

  中央气象台今天(4月15日)10时发布了强对流蓝色预警。

  江苏北部应注意防范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而西北部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

  1.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

  2.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排除田间积水,做好小麦赤霉病的防治工作;设施农业做好防风压膜工作,提高棚室抗大风能力。

  3.近海海区需关注强对流天气对沿海渔业、养殖业以及海上交通运输的影响。

  据市气象台预测,本轮强对流天气过后,江苏本周后半段多阵雨雷雨天气。受江淮气旋影响,预计18日淮河以南地区还有一次中到大量级的降雨过程。

  气温方面,明天到达峰值后慢慢回落。预计到周日,全省的最高气温将下降至20℃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15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夜里淮北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气温:淮北地区9~25℃,其它地区11~24℃。

  1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其中沿江以北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本省西南部地区14~28℃,本省东北部地区13~22℃,其它地区14~26℃。西南风转偏北风,风力6~7级,部分地区短时阵风8~9级。

  17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夜里全省多云。气温:淮北地区9~23℃,沿江和苏南地区14~18℃,其它地区13~23℃。

  18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气温:本省东部地区9~19℃,其它地区10~22℃。

  19日淮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气温:本省东部地区10~16℃,其它地区11~20℃。

  超凶的强对流天气来袭,大家一定要特别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韩瑜)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