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9000名医疗工作者感染新冠病毒 27人死亡

2020年04月15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超9000名医疗工作者感染新冠病毒 27人死亡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上周,美国超过9000名医疗工作者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累计27名医疗工作者死亡。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CDC称,2月12日至4月9日期间,美国至少有9282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而在提供了个人信息的人员中,73%为女性。

另外,90%感染病毒的医疗工作者没有住院。而在8%到10%入院的医疗工作者中,约有5%的人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在27名死者中,有10人年龄在65岁以上。

CDC称,超过半数的确诊医护人员曾在医院等医疗机构接触过其他确诊患者,表明第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非常高。CDC还承认,该数据可能远低于实际情况,因为存在大量疑似和未报告病例。

就在上述报告发布的前一天,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办公室报告说,美国医院面临N95口罩、手术口罩、面罩、防护服和手套等物品的短缺。由于短缺情况严重,一些医护工作者不得不使用布口罩和手工制作的防护服。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