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区独柱墩维修加固项目将完工

2020年04月16日16:31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新吴区独柱墩维修加固项目即将完工

4月15日,在雪梅路与空港立交交汇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加固后的桥墩粉刷油漆。作为全市第一个复产开工的独柱墩加固项目,新吴区独柱墩应急维修加固项目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去年,全市迅速开展了独柱墩桥梁的排查工作。“经过排查发现新吴区共有3座独柱墩单支座桥梁,1座独柱墩双支座桥梁验算后不符合现行规范要求,需要对34个桥墩进行维修加固,除市级桥梁外,工程总体量居各区之首。”新吴区城管局公用事业处刘章介绍,这些桥墩是按照以前的设计规范进行设计的,随着社会的发展,设计规范的不断更新,要求越来越高,按照现在的规范重新验算,就不符合要求了。

新吴区独柱墩应急维修加固项目由新吴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建设,从前期摸排情况来看,目前对于需要加固的独柱墩项目一共有以下几种加固方式。第一种是空港立交现场可以看到的,在原先的一个柱子两边加支墩,变成三个柱子,提高抗倾覆性能的方式。第二种是吴都路跨线桥花瓶墩,采用增加牛腿方式,提高抗倾覆性能。第三种像雪梅立交部分支墩,采用抗拉板,防止支座脱空。

刘章表示,新吴区独柱墩应急维修加固项目于2月29日开启,预计4月20日前基本完成施工。(张颖)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