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闸73户村民化解6年分歧 捐出9万补偿款抗疫

2020年04月16日15:35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捐出9万补偿款同心抗疫

14日下午,港闸区天生港镇白龙庙村一组举办了特殊的捐赠仪式:73户居民“联名”向市慈善总会捐出92866元善款,定向捐赠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这笔捐款,是村小组6年多前收到的补偿款。“2013年12月,南通醋酸化工厂搬迁,对附近73家住户造成了一定影响,总共补偿了9万多元。”村民纪如先告诉记者,因分配方案存在分歧,这事儿一拖就是好多年。

白龙庙村村委会主任郭华说,没想到,这个搁置了6年多的老问题,竟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得以解决。

“大家对于补偿款的分配方案无法统一,那么,捐给武汉支援一线抗疫如何?”纪如先说,他的倡议一经提出,就立即得到了众多村民支持。上月,纪如先就此事专门召集全组村民开会,所有村民一致投出了赞成票并签下了捐赠同意书。

“虽然目前疫情趋稳,但是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在前线已经奋战了两个多月,他们太不容易了。”82岁的村民陆秀英说,不仅村里人的“分歧”化解了,而且包括她在内的所有村民都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很开心也很有意义。

“这份签有73户村民名字的捐赠同意书,凝结着所有村民的大爱,也是疫情面前大家团结一心的象征。”市社会捐助工作中心主任钱芳说,这份珍贵的资料将送由中华慈善博物馆收藏。(李彤)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