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城市破疫复苏 生活渐入正轨

2020年04月17日16:16  来源:海安日报
 
原标题:城市破疫复苏 生活渐入正轨

■ 记者 陈俐君/文 姜明/摄

春风来处,大地复苏。连日来,我市餐饮、文化等各行各业陆续进入复工复市状态,正迈步走进“春天里”。

马路上的车多了,公园里的人多了,商场的客流回升了,餐馆的堂食恢复了……近日,记者走上街头巷尾,感受着城市复苏的“烟火气”。

客流回升 商业圈渐回暖

如今,商场、街道、小吃街的人流量已经逐渐恢复。近日,记者在城区走访中发现,商超、店铺在开门营业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店内顾客们都能自觉配戴口罩、秩序井然。

买上一杯奶茶,寻找久违的快乐;走进心仪店铺,重拾“买买买”的乐趣;来到小吃店门口,有序地排队……

人民路上的服装店、饰品店、手机卖场都开始营业了,不少店内都打出了促销的活动宣传,吸引市民进店选购。

随着企业、商户陆续复工复产,我市商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客流回升,销售上涨,市民被疫情压抑的消费热情逐渐释放。

堂食开启 城市餐饮升温

记者在星湖001商圈看到,商场内外的餐饮店大部分已开始营业,“进店请戴口罩”“本店已消毒”“店内恢复堂食”等标识被张贴在店门口的醒目位置。

正值饭点,大大小小的餐饮店迎来了一批批畅快逛吃的食客们。麻辣鲜香的火锅、外酥里嫩的烤肉、鲜嫩爽口的酸菜鱼无不“挑逗”着食客的味蕾。

记者看到,由于多数门店只开放了部分堂食座位,不少店门口出现了排队的场景。“前段时间店里只做外卖,比较闲,现在开放堂食,顾客比较多,一天有几百单。”某商家表示。

不少商家在恢复堂食后,要求顾客排队保持1米距离,每天对店内进行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及厨师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市民在就餐时保持合理的距离,尽量使用公筷公勺,同时,商家鼓励市民提前电话预约座位。

场馆开放 丰富市民生活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从3月24日起,市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博物馆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在市图书馆门口看到,每一位入馆人员都佩戴口罩,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馆内设置了自助图书消毒机,读者归还的图书放入仪器进行消毒。在市博物馆的门口也放置了智能移动消毒站,游客需要将双手进行消毒后入馆。进馆以后要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分散学习、参观。

公园开放 游人踏青赏春

满园春色关不住,万木复苏春意浓。这几天,市区各公园里杨柳依依,海棠、樱花、桃花、梨花等相继开放。绿地花海中,隐藏着天然“健身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青、赏花。

近日,在海陵公园、东洲公园、七星湖散步、游玩的市民明显增多。大家或是三三两两在河边小道漫步,或是在休闲广场健身,或是带着孩子在绿地上放风筝……

市民冯女士和家人一起来到东洲公园,看着满眼的春色,忍不住让家人为其拍几张照片。住在附近的市民周先生说:“一到春天,东洲公园的景色就特别美,很适合踏青,我经常在这锻炼身体,有时也会带着孩子来游园。这里到处是花草、绿地,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很舒服!”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