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最新通知:高中学生英语等口语测试定在6月

2020年04月17日20:27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省教育厅最新通知:口语测试定在6月!

  交汇点讯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2020年全省高中学生英语等口语等级测试工作的通知”,详细如下。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0年全省高中学生

  英语等口语等级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教育局:

  为做好2020年全省高中学生英语等口语等级测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符合我省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的学生。

  二、测试日期

  1.英语口语测试日期为2020年6月6日、7日两天。

  2.日语口语测试日期为2020年6月6日、7日两天,由各市参照当地英语口语测试模式组织进行。

  3.其他外语语种的口语测试在6月6日,由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组织。

  三、高中英语口语测试题型和试卷

  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题型由朗读短文、回答问题、情景对话、话题简述四部分组成。口语测试每半天有A、B、C、D四套试题。

  四、高中英语口语测试等级

  1.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分两级(一级和二级)、四个等第(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及格为一级,优秀、良好为二级。口语测试成绩既作为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的成绩,也作为考生报考高校外语专业的口语测试成绩。

  2.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的要求、内容等参见《2020年江苏省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纲要》(以下简称《高中测试纲要》)。

  五、组织领导

  1.各地要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场所、考试设备的卫生安全和考生、考官、考试相关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

  2.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工作由省、设区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领导。省教研室负责制订《高中测试纲要》、命题和分发试卷等工作。具体测试工作按《2020年江苏省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实施细则》(附件)执行,由各市、县(市、区)招生办(考试院、考试中心)或教研室(教科院、教科研中心)承担测试实施工作。

  其他外语语种口语等级测试有关事宜,参照高中英语口语等级测试相关要求执行。

  3.各地考试具体实施部门要规范操作,合理把握评判尺度,严禁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要及时公布测试成绩,畅通申诉渠道,及时回复考生申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社会其他人员在测试中如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处理。

  六、口语测试费

  根据《省政府关于取消和暂停征收部分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以及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苏政发〔2015〕119号)的要求,2020年省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所需经费由各地同级财政予以统筹安排。

  有关2020年高中学生英语口语等级测试的其他事宜将由省教研室另行通知。

  江苏省教育厅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