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采集近38万毫升康复者血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2020年04月18日00: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武汉采集近38万毫升康复者血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武汉采集近38万毫升康复者血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新华社武汉4月17日电(记者王自宸)记者17日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武汉血液中心共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1101人次、近38万毫升,用于500多位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有效满足临床需求。

  据武汉血液中心主任王岚介绍,为加大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力度,武汉血液中心于2月23日将血浆捐献点增加到5个,并按照国家和省市卫健部门要求,全面承担武汉市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的采集、检验、制备和临床供应工作。截至目前,共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1101人次、近38万毫升。这些血浆已发往13家定点医院,用于500多位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临床需求得到有效满足。

  王岚介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的血液保障和血液安全是最大的困难和挑战。为此,武汉血液中心强化点对点服务,充分挖掘血液自采能力,将招募工作重点调整为有多次献血经历的固定献血者,通过献血车上门接送等方式进行血液采集。截至4月15日,接送献血者近1万趟次,采集血小板8693人次、13188个治疗量,血小板的自采量满足了全市临床需求量的78%。

  另据湖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喻学华介绍,今年以来,湖北累计向临床供应红细胞21.4万个单位、血小板1.1万个治疗量。省内各地先后建立了19个采集点,累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1627人次,为600多名重症患者提供了43万毫升康复者血浆。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