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名专家留守武汉 要啃下最后“硬骨头”

2020年04月18日09:2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致敬最后的坚守

郑瑞强

李金海

齐栩

张萍

左祥荣

潘纯

褚敏娟

刘辉

邱海波

陈旭锋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何雨田 刘敏 程守勤 记者 杨彦)4月13日,江苏13批22支医疗队全部返苏。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全省10人加入国家专家组(全国共选派20名专家留守),他们分别是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邱海波、潘纯,来自苏北人民医院的郑瑞强以及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的7名专家:齐栩、左祥荣、张萍、陈旭锋、李金海、褚敏娟、刘辉。

据了解,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邱海波,是国内著名重症医学专家,今年1月19日奔赴武汉新冠肺炎抗疫一线。目前邱海波仍在武汉奋战,是留下来20名专家团中坚守时间最长的,截至4月17日,他已在一线奋战了整整90天。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潘纯主任医师作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1月26日,他“单骑”赴武汉,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现在随着武汉金银潭医院“清零”,潘纯又有了新的使命,参与到重症病人的巡视指导中,继续奋战。

目前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留守武汉的7位专家分别驻守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和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三地,进行武汉决战“最后的攻坚”。他们中在武汉主战场战斗时间最长的,已经超过了70天。据悉,三家医院中,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目前还有超过90名新冠相关患者,都是病程长、年龄大、并发症和合并症多的患者,救治难度特别大,其中有50位是危重症患者。“我们国家督导组的任务就是提高这些新冠危重病人的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啃下最后的‘硬骨头’”,陈旭锋介绍,“最终目标是新冠患者‘清零’。”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