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三天当街跪地救人 苏州医生走红"朋友圈"

2020年04月18日09:3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入职第三天当街跪地救人 95后医生走红“朋友圈”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黄梅 见习记者 黄玉琴)“总算找到你们了,真的很感谢,要不是你们及时相救,我恐怕会有生命危险。”4月16日下午,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来到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人民医院,向该院医生王皓萱和李雨蒙表达谢意。

  该男子头部曾受过伤,15日傍晚途经阳澄湖镇湘园路时突然倒地,这一情形刚好被在附近活动的王皓萱和李雨蒙二人遇见,并进行了紧急施救。她们从路边店家要来干净毛巾,跪地帮助男子清理了口腔内的异物,并紧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救人的场景被路人拍摄了下来,还发到了朋友圈,人们纷纷询问“救人的两个好心人是谁”。次日,阳澄湖人民医院的职工们看到了朋友圈热传的“寻人”信息,才知施救者正是该院新入职的两名95后医生。据了解,施救当天,她俩才入职第三天,且二人并未向别人提及救人之事。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