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一渣土车一路走一路洒 污染数公里道路

2020年04月19日10:4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数公里道路渣土污染就是他干的!

  涉事黑渣土车被控制。

  4月18日凌晨1点30分,南京雨花台区城管大队渣土中队接到举报,反映在雨花西路、雨花南路区域有较大面积的渣土污染。经现场勘查,污染系渣土车抛洒滴漏所致,涉事车辆由中山南路高架进入雨花台区,途经雨花西路、雨花南路、雨花大道至机场高速,一路走一路洒,造成了长达数公里的污染带。

  执法人员立即向附近开工工地调度洒水车辆及保洁人员对被污染路面进行紧急清理,同时对污染车辆展开调查。通过对比涉事车辆行驶轨迹发现,该路线不在当晚批准的渣土运输线路范围之列,因此该车辆除存在抛洒滴漏问题外,还涉嫌黑车偷运。

  随着调查的深入,执法队员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辖区外一处工地有黑车驶出,且不久后还会有黑车从该工地沿相同线路行驶途经雨花台区内。

  执法人员立即集中力量在事发路段周边蹲点守候。凌晨4点,一辆箱式半挂货车从中山南路方向驶入雨花西路,由于是非正规渣土运输车辆,车体密闭性很差,车尾部不断有渣土漏出。守候已久的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行动,现场拦停了车辆,并准备对其违法行为开具法律文书。但在执法队员准备将车辆暂扣,车主试图强行逃离,但经验丰富的执法队员早已提前进入驾驶室,控制住了现场。最终在执法人员耐心教育下,车主认识到了错误,并配合执法人员依法将违规运输的黑车扣进了停车场,等待接受进一步处理。

  上午7点左右,被污染的路面已经基本恢复了整洁。(通讯员 毛禹 记者 张可)

(责编:孟二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