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把农房改善作为“一把手工程”

2020年04月20日09:17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后艳)17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志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县政协主席李文银等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长万旭东传达了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现场推进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如进传达了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攻坚会议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传达了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克富传达了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副县长徐红兵传达了全省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全省加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了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年度部署会、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全国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研究讨论了全县经济发展大会暨重特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建议方案和重特大产业项目攻坚考核办法;听取了2020年水利工程汛前检查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现场推进会精神,张志勇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要坚持把农房改善作为“一把手工程”“书记工程”,对分解的15个年度项目建设任务、省定1300户安置目标任务、5000户搬迁任务、8000亩土地复垦任务等4项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研究、带头推进,同时,要配齐镇街农房办人员力量,确保工作有统力,高效有序。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落实条线工作法,形成同抓共推农房改善工作的整体合力,将农房改善工作与专项资金分配、政策支持等方面结合起来,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对工作不力、进展滞后的严肃问责。要健全保障体系。突出产业支撑,要结合本地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围绕居民点统筹推进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发展配套产业,同时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让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让农民留得住、能致富。

  就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张志勇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加强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教育,引导网络人士在网络空间,传播荷都好声音,弘扬金湖正能量。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商会、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等联系,做好牵线搭桥和推介服务工作,提供更多有价值的项目信息。要聚力创新发展,注重提质增效。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建言献策活动,破解企业生产经营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就贯彻落实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张志勇表示,要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度把握谋划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需要,把上级精神与我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务实谋划具体的工作举措;要深入贯彻抓好落实,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探索构建多部门协同监督有效机制,推动形成完备有效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张志勇还就其他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