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头尾江苏迎两场雨 剩下都是晴好天

2020年04月20日07:29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本周头尾两场雨 剩下都是晴好天 第A3版:发布 赏鸢尾花开

雨后的紫金山,一切变得灵动起来

新的一周,一头一尾仍有两波雨,不过剩下的都是好天气。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4到6℃的降幅。22日的最低气温仅6到7℃。

本周有两波雨水

4月19日是谷雨节气,老天爷也送来了见面礼。18日夜里到19日上午,全省多地出现雨水。南京江宁的雨最大,还出现雷雨大风、强雷电等对流天气。虽然19日上午雨渐渐停了,但是天空阴沉,体感有些冷。直到傍晚,太阳才在南京上线,上周日总算是以完美的夕阳落幕。

熬过双休,好天气会回归?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的一周,一头一尾还有两轮降水过程,下雨区域分别集中在江苏一南一北。其中,周初的雨量比较弱。根据预报,4月20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21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小雨预计主要出现在傍晚到夜里,大家下班记得早点回家。

江苏气象提醒,4月20日早晨,淮河以南东部的部分地区还有雾或浓雾,能见度低,可能会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周末的雨比较强。根据预报,4月26日淮北地区有一次较强的对流天气过程,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天气。具体来看,26日淮北地区午后到上半夜有雷阵雨。

弱冷空气带来4到6℃降温

除了这两场雨,本周剩下的都是晴好天气。由于两场雨出现的区域不同,对于各个城市来说,新的一周至少有6天好天气。

以南京为例,除了4月20日有小雨,一直到4月26日周日都是无降水的好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相对应的,以江苏最北边的徐州为例,从周一到周日,只有周日午后会出现对流天气,其他都是好天气。

这个时节繁华似锦,正是最美的时候,这一周可以好好安排赏春了。

好天为主,是不是要升温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冷空气还要再刷一波存在感。

4月22日到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有4到6℃的降幅。受此影响,22日江苏最低气温仅6到7℃,最高气温也略降。20日全省最高气温20到21℃,21日到22日小幅降至17到19℃左右。

这波冷空气后,气温会再次回升。预计双休日最暖,4月25日到26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达25到26℃。

春天的天气真是孩儿的面,说变就变,短袖薄衣服还是再等一等。(徐岑 赵杰)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