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6号线首个车站破土动工 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2020年04月20日18:58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南京地铁6号线首个车站破土动工 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

  交汇点讯 4月20日上午,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生圩站,随着旋挖钻机在轰鸣声中开始钻进,地铁6号线第一根桩基破土动工,这标志着南京地铁6号线掀起了建设高潮。

  作为贯穿南京主城区南北的又一条主力干线,南京地铁6号线备受关注,它全长32.365公里,南起南京南站,途经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共设站19座。

  今天率先动工的6号线新生圩站,由中国交建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是南京地铁6号线自南向北的第16座车站。新生圩站全长236.39米,为地下两层三跨岛式站台,设出入口3个,均位于规划的恒竞路两侧,施工采用明挖工法。

  据中国交建南京地铁6号线TA02标总承包部项目经理尹志清介绍,6号线的万寿村站(不含)到栖霞山站段由中国交建承建,含燕尧路站、新港开发区站、兴智路站、新生圩站、刘家库站和栖霞山站等6座车站。在南京市相关部门、沿线属地政府、建设单位等大力支持下,6号线TA02标的各项工作稳步快速推进。

  6号线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建成后车辆采用B型6辆编组,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届时,6号线将与S1线贯通运营,并与运营中的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S3号线以及目前在建的5号线、7号线等共13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将极大地缓解南京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缩短主城区与外围组团的时间距离,进一步提升南京轨道交通的网络化运营能力。这条线还可以缓解御道街、大明路等主城区道路拥堵状况,进一步发挥禄口机场、南京站、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的运输效益。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