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夫妻专偷野生白鹭蛋 当场截获400多个

2020年04月20日07:33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白鹭哭了! 夫妻专偷鸟蛋,当场截获400多个 第A3版:发布 守护83天!“巴掌宝宝”跑赢死神

民警从潘某夫妇车中收缴的鸟蛋 警方提供

一对暂住在溧阳的贵州夫妇干起了偷猎鹭鸟鸟蛋的营生。4月7日,他们作案返回住所途中被溧阳警方抓获,民警当场缴获400余个野生白鹭蛋。

4月7日,溧阳埭头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镇上来了几个外地人,有狩猎野生动物嫌疑。民警调查发现,一对外地夫妻潘某和杨某经常在凌晨开车到外地狩猎鸟蛋,晚上返回溧阳,找饭店兜售鸟蛋。4月10日,民警将其在路上截获。在他们的面包车上,民警发现了400余个白鹭鸟蛋。这些鸟蛋比鸡蛋略小,浅绿色。

潘某交代,他们到金坛、宜兴、湖州等地,采取徒手或使用改制的钓鱼竿非法狩猎白鹭蛋,并以1斤65元至75元的价格卖给饭店。民警循线追查,从饭店里查获部分鸟蛋。老板交代,白鹭鸟蛋8到10元一个卖给食客。这对夫妻以及3家涉案饭店老板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包含野生动物的整体(含卵、蛋)、部分及其衍生物都属于野生动物保护的范围;白鹭是受国家保护的野生鸟类,非法狩猎白鹭蛋属违法行为。(张亮 葛小林)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