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员工监守自盗偷卖企业十几吨化工原料

2020年04月20日07:38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员工竟偷卖企业十几吨化工原料

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或零售实行严格的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经营或零售危险化学品。近日,常州一家企业的员工打起了化工原料的主意,竟监守自盗十几吨化工原料,其中8吨是有毒的二甲苯。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新北区圩塘派出所了解到,3月19日上午,圩塘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生产涂料的企业报警,企业仓库危化品储罐内,价值十多万的化工原材料被盗。这些化工原材料中,有很多是二甲苯。二甲苯具有极强的气味和易燃性,并有致癌性,如监管不当导致泄漏,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该厂员工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其展开抓捕。

经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工厂收货员居家隔离,无法上岗,工厂领导便让陈某代班。于是,陈某先后两次伙同张家港、无锡两家运输公司的运送员,通过多报少计、篡改记录的方式盗窃企业的化工原料,如乙二醇丁醚醋酸酯2吨、二甲苯8吨,价值5.6万元左右。其中陈某和运送员将所盗的8吨二甲苯贩卖给收赃人汪某,陈某从中获利1.66万元,运送员黄某获利3400元,收赃人汪某获利4000元。

很快,运送员黄某、收赃人汪某分别在苏州、常州等地被抓获。4月16日,涉嫌盗窃的3名嫌疑人均被刑事处罚。(姚好 葛小林)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