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小麦穗期病虫预计偏重 防治意见发布

2020年04月21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植保植检部门发布防治意见

小麦穗期是赤霉病、白粉病、蚜虫等多种病虫发生危害高峰期。据省植保系统网络会商和专家分析,预计今年我省小麦穗期病虫总体呈偏重流行态势,其中赤霉病偏重流行风险高。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日前发布《2020年小麦赤霉病等穗期病虫发生趋势与防治技术意见》,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预警、宣传发动和服务指导,全面打好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控攻坚战。

《意见》要求各地从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高度出发,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坚持科学防控、强化服务指导、推进统防统治,全力打好以赤霉病为主小麦穗期病虫防控战役。加大重大病虫监测调查力度,准确掌握小麦生育进程,强化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准确掌握小麦抽穗扬花期的天气趋势。要突出“预防为主、主动出击、统筹兼顾、总体防治”的防控策略,科学及时用药。积极争取、整合各类财政资金,确保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稳定在60%以上,努力实现绿色防控示范区、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内小麦赤霉病统防统治全覆盖。(吴 琼)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